日本将连续5年增加军费 防卫省吁加强防卫能力

2016-08-20 09:4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日本将连续5年增加军费防卫省吁加强防卫能力
资料图片:防卫省认为,日本有必要加强防卫能力。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一名熟悉内情的日本政府官员透露,日本防卫省要求提高明年军事拨款,这将是日本连续第5年增加军费。

  该官员透露,根据一项计划,防卫省要求2017年军费拨款5.16万亿日元。这意味着比去年增加2.3%,并是连续第5年上升。这位官员称,防卫省认为,日本有必要加强防卫能力。

  包括防卫省在内,日本政府各部门将按传统于本月底前正式提交预算方案。

  这位官员称,根据防卫省的该项计划,其中1000亿日元将用于更新"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

 

  这位官员还透露,防卫省希望获得资金,以购买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35隐形战机升级版。

  此外,新预算的资金中还包括用于增加海上保安厅的力 量,以保护包括奄美大岛(Amami Oshima)和宫古岛(Miyakojima)在内的日本南部岛屿。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