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本土现多起病例 奥巴马吁加紧拨款对抗寨卡

2016-08-29 09:3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来,美国接连出现多起本地感染的兹卡病例,总统奥巴马向国会施压,要求加紧拨款对抗寨卡病毒,否则后悔莫及。

  据报道,奥巴马近日在每周电台讲话中发出此项诉求。据报道,他半年前已经应公共卫生专家要求,向国会申请通过紧急拨款,但未获得批准。

资料图:奥巴马
资料图:奥巴马

  奥巴马说:“我们反而被迫动用一直用来抗击伊波拉、癌症等疾病的资源。”他还说:“这不是个可持续的解决方法。推迟拨款应对抗寨卡病毒只会让更多美国人面临风险。”

  奥巴马表示,美国国会目前正处在七个星期的休会期,在保护美国人民不受寨卡病毒影响方面没有任何作为。

  他指出,美国国会的共和党人应正视寨卡病毒的威胁,在结束假期返回华盛顿后,优先处理寨卡病毒威胁。

  此前,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修订了其献血指导方针,建议应检测所有捐献血液是否含有寨卡病毒。

  该局说,在综合考虑了寨卡病毒对未出生儿和孕妇可能造成感染的严重健康后果以及所有的科学证据后,他们更新了对血液使用要求的建议。

  该局上一回于今年2月发出的指针只要求对来自“寨卡病毒疫区捐血者”的血液进行检验。2015年以来,由蚊子叮咬传播的寨卡病毒在巴西等美洲国家持续肆虐。

  绝大多数寨卡病毒感染者症状温和,有80%的患者甚至没有出现任何常见的症状,包括发热、红疹、关节痛和红眼等。

  但人们主要担心孕妇感染寨卡病毒会产下患有小头症的孩子。这种病症会造成严重的发育成长问题,甚至导致死亡。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美国目前有超过2500人确诊感染寨卡病毒,波多黎各及美国海外领地则有超过9000人染病。大部分的病例都是在国外感染的。

  美国大陆感染寨卡病毒的孕妇有584人,美国领地则有812人。今年7月,美国佛罗里达州出现首宗本土感染的寨卡病例,至今已有42人染病。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自2015年以来,全球共有53个国家出现寨卡疫情。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