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首辩:媒体普遍认为希拉里撕赢特朗普

2016-09-27 15:03:38  [来源:国际在线]    
字体:【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英国广播公司(BBC)、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消息,美国总统大选的首场电视辩论于美国东部时间9月26日晚9时(北京时间9月27日上午9时)正式开始。这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与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两人在此次大选中首次面对面的“唇枪舌战”。这场在纽约举行的90分钟辩论吸引了1亿观众,是美国电视史上收视人数最多的辩论。主持人则为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莱斯特•霍尔特(Lester Holt)。

  开局伊始,主持人对就业等经济问题进行提问,两人即开始针锋相对。特朗普呛声希拉里表示,希拉里的丈夫,时任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签署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而这是“历来所签署的最糟糕的自贸协议”,此前,希拉里又准备签署TPP协定,这是在重蹈丈夫的覆辙,但是最近,当希拉里听说特朗普反对TPP时,她又反悔了自己的决定。特朗普暗示,怎么希拉里总是在跟风?

  对此,希拉里表示,“特朗普,我知道你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可那不是一个真实的世界。我从没有支持过TPP。”特朗普则再次回应称希拉里“完全没有计划”。

  在之后的辩论里,特朗普还就此前的“电邮门”事件攻击了希拉里,称“尽管我的律师反对,但我将公布我的个人报税状况――但条件是她(克林顿)得公布已删除的33,000个电子邮件”。引得观众发出阵阵欢呼。

  在一直备受关注的种族主义问题上,希拉里与特朗普也多次交锋。希拉里表示,要治愈种族分裂,必须重建各社区间的信任,确保警察接受和拥有最专业的训练和装备,并且“只有必要时才动武”。她还表示,治理“枪支滥用”也是重要方法之一。

  对此,特朗普则表示,希拉里“太过软弱”,不敢在言语中谈及“法律与秩序”,并直言称非裔美国人“生活在地狱之中”:“在诸如芝加哥和佛格森等地方,非裔美国人和西班牙裔美国人生活在地狱中,因为实在是太危险了。你在街头走路都会中枪。”

  就中东政策,特朗普则剑指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称“奥巴马的错误政策导致了美国在伊拉克等地区制造了‘真空’状态,而这正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崛起的原因。”他还批评了美国在中东的经济政策,称不应把石油留下“使其成为恐怖组织的资金来源”。

  希拉里则称,在中东问题上,美国要和同盟密切合作,和北约、中东、以及美国穆斯林团体合作,一同打击恐怖主义。

  《华盛顿邮报》对此次辩论总结称,希拉里“终成最后赢家”。文章表示,虽然希拉里此次辩论的表现难称完美,有时会显得过于刻意、做作,但是她的表现仍然“远超自己的竞争对手”:她准备充分,大量的引用了数据、事实,在痛击特朗普的弱点,即个人缴税问题时显得游刃有余,而在回应自己电邮门弱点时则大方坦承,勇于承担责任。所以,无论从哪一方面来讲,希拉里都是最大赢家。

  而对于特朗普,《华盛顿邮报》则表示,他显得“准备不足”。在回答一些对手明显会发力的问题时,他的回应显得过于疲软。尽管他多次打断对手,并在对方发言时抗议“这是谎言”、“这是不正确的”,但自己却没能提出有力的论据来支持自己的观点,因此特朗普的首场辩论可以算得上“表现不佳”。

  此外,美国《洛杉矶时报》、CNBC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也将首场电视辩论胜利的桂冠戴到了希拉里头上。

  《洛杉矶时报》在辩论全程中设立了3名裁判组成的“裁判团”,为希拉里和特朗普的表现打分。他们认为,辩论过程中,双方都早早就开始了针对对手的攻击。尽管特朗普在就业和税收上扬问题上击中了希拉里的软肋,但是希拉里仍然在种族主义、中东等问题的辩论期间赢得了胜利。

  美国CNBC电视台则以市场的反应来肯定了希拉里的胜利。文章表示,在辩论开始后,美股期货停止了下跌,开始上扬,并在辩论结束时达到高点。道琼斯期货指数涨幅甚至一度突破了100点。“目前的指标都显示希拉里赢得了这场辩论的胜利,至少可以肯定她没有失败,”文章援引BMO私人银行首席投资顾问杰克・阿柏林的话表示。

  而网上的民意调查则观点不一。有些网站,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民意调查显示,人们认为希拉里赢得了首场辩论。而另外一些网站,如财富(Fortune)网站的民意调查则显示,人们认为特朗普的表现更佳。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