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位总统候选人演示了美国政治最好一课

2016-10-20 19:0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美国两位总统候选人演示了美国政治最好一课
    当地时间10月19日晚,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荣誉学院会议室,师生一起观看2016总统大选民主、共和两党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的第三场辩论。11月8日,选民将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总统。中新社记者 刘丹 摄
    当地时间10月19日晚,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荣誉学院会议室,师生一起观看2016总统大选民主、共和两党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的第三场辩论。11月8日,选民将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总统。中新社记者 刘丹 摄

  中新社拉斯维加斯10月19日电 题:两位总统候选人演示了美国政治最好一课

  中新社记者 刘丹

  当地时间19日傍晚6时,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共和两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和唐纳德・特朗普的第三次辩论在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托马斯和马克中心举行,这也是11月8日选举投票日之前的最后一次辩论。

  在该校荣誉学院的会议室内,由助理教授丹尼尔?巴勃主持的看辩论晚餐正在进行。80个不同族裔的男女学生一边吃着披萨,喝着饮料,观看会议室里两个大屏幕电视直播,一边用手中的遥控器对巴勃在电脑上列出的辩论议题投票。

  当晚辩论由福克斯电视台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主持,希拉里和特朗普在逾90分钟时间就最高法院、移民、枪支、经济、世界热点和成为总统的资质等展开激烈辩论。

  90多分钟的辩论结束后,学生们开始讨论,并认真投下自己的一票。

  “33人支持希拉里,18人支持特朗普,其他人表示对两人都不喜欢,弃权。”巴勃向中新社记者演示电脑中的投票记录。“显然,学生们更倾向希拉里,这个结果应该也符合今晚的现场和电视观众。”

  荣誉学院酒店管理系一年级的中国留学生张岚旭认为当晚的活动是“一个很独特的体会”。他表示,新生参加各种活动有利于增进相互了解,“老师要求我们事后交作业,谈观后感。”

  谈及两名候选人的表现,张岚旭说,“我认为他们一直在相互抹黑对方,他们更关注对方的错误,而不是自己的观点是否正确。”

  第一次看美国大选,谁更有资格做总统?张岚旭认为,“只有真正关心民众,做有利于民众事情的人才有资格当选,不论他是什么党派。”

  “这是美国历史最丑陋的一次选举,两位候选人全力以赴抓住一切机会打击对方,选民看不到美国的美好在哪里。”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传播研究系和格林斯本城市事务学院副教授雅各布・汤普森当晚对中新社记者说。

  汤普森也是学校论坛主任和学生辩论队的主教练。在分析当晚辩论时,汤普森批评作为商人的特朗普没有政治经验,从第一场辩论就输在“没有准备好”,虽然最后一场有进步,但仍堪称美国自从出现总统电视辩论以来最差的一位候选人。

  当晚90多分钟辩论中,两人几乎在每个辩论议题上都相互打岔,激烈交锋,不理会主持人的多次提醒或问话,双方从出场到结束也没有握手。

  对此,汤普森和巴勃均认为,两名候选人应该懂得相互尊重,给对方时间和机会表达观点,并尊重主持人。

  “相互指责攻击,这或许就是美国政治的特色吧。今晚两位总统候选人的演示给我们学生上了最好的一课。”巴勃如此说。(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