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5岁死刑犯七度躲过死神 将面临第8次行刑(图)

2017-05-26 13:4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有多少人在面对死神时,能够一次又一次死里逃生?美国一名死刑犯阿瑟(Tommy Arthur)做到了,而且还逃了七次。

  据报道,阿瑟第1次将被处死之前,找来亲人互相道别,之后又做了5次相同的事,但每次注射死刑都延迟执行,躲过死神。直到第7次,他不再找来亲人道别了,因为这实在太痛苦了。

图片来源:美国阿拉巴马州警方
图片来源:美国阿拉巴马州警方

  据了解,75岁的阿瑟绰号“死刑犯的胡迪尼(Houdini,以脱逃术特技闻名的已故魔术师)”,当地时间25日晚预计将被绑在病床上推去行刑室执行他的第8次死刑,也可能是最后1次。

  阿瑟因为谋杀罪于1983年遭判死刑,不过他始终否认罪行。在那之后,亚拉巴马州已经处死58人,但阿瑟总是有办法逃过一劫。

  根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的消息,阿瑟1982年因涉及韦克尔(Troy Wicker)教唆杀人命案被判有罪。

  韦克尔的妻子茱蒂(Judy)起初向警方供称,案发当天她送完孩子上学后返家,遭到1名黑人男性强暴,是这名男性枪杀了她的丈夫。不过茱蒂遭到定罪并处以无期徒刑后大翻供,说她当时其实雇用情夫阿瑟杀害亲夫,还说阿瑟当时为了伪装成黑人还戴假发扮妆。

  阿瑟上次准备执行死刑是去年11月,他在即将送去行刑的前几分钟获准暂缓执行死刑。

  他的案例引发反对和支持他处死的两派人马愤怒,前者认为阿瑟一再预备处死,对他来说根本是种精神折磨,而支持阿瑟处死的人则认为,阿瑟和他的律师团队一直在玩弄体制、逃避法律制裁。

  倡导团体“罪案受害者与宽容”(VOCAL)主席葛兰森(Janette Grantham)说:“阿瑟是个脱逃艺术家。34年来,他用尽书中各种伎俩来玩弄法庭于股掌之间。他用尽所有可能的手段来操弄大众,让大家相信他是无辜的。”

  阿瑟当地时间预计25日晚间6时将在亚拉巴马州被处死。葛兰森说:“但愿胡迪尼的口袋已经变不出把戏,这次是真的玩完了。不要再有胡迪尼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