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堪察加半岛火山喷发 灰柱高达4千米随风蔓延

2017-05-26 13:4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火山学与地震学研究所堪察加半岛火山喷发反应小组日前发布消息称,该国堪察加半岛希韦卢奇火山喷发的火山灰柱高达海拔4千米。

火山(资料图)
火山(资料图)

  消息称,当地时间周五上午,希韦卢奇火山喷发的火山灰柱高达海拔4千米。该火山高3283米,火山灰已随风向朝东蔓延。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堪察加边疆区紧急情况总局称,目前尚未记录到火山灰落入居民区的情况。目前已发布橙色航空预警。

  据堪察加半岛火山喷发反应小组消息,数周以来,每周都能记录到西韦卢奇火山喷发。该火山喷发的灰柱高度最高达10千米。

  据了解,希韦卢奇火山是俄罗斯堪察加半岛最北部的活火山,高达3283米,距克柳奇镇约45公里。希韦卢奇火山自2009年开始喷发,该火山喷发通常属爆炸式喷发。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