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认识历史吸取教训 不允许任何暴行与分裂

2017-05-26 13:47:56  [来源:环球网]    
字体:【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舒飞]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5日出席俄罗斯正教会基督复活和新殉道者与忏悔者教堂的开放仪式时表示,俄社会应客观看待历史,充分吸取过去的教训。

资料图:普京
资料图:普京

  这座教堂象征着神圣与宽容,为的是纪念那些为信仰而遭受迫害的殉道者。普京表示,开放仪式选在今年具有深刻的象征意义。2017年是二月革命和十月革命的第100周年,“我们应该同时铭记历史中光辉和悲惨的篇章,学会全面、客观,毫不隐晦地认识历史。只有这样,才能充分理解和领悟过去馈赠给我们的教训。”

  普京在讲话中还说道:“我们知道,国内和平是多么脆弱,现在我们知道了,我们永远也不能忘记这一点,不能忘记,分裂的创伤有多难愈合。正因为此,我们的共同责任是,竭尽所能地维护整个俄罗斯民族的统一。” 他指出,维护社会政治共识需要进行长期对话,任何暴行与分裂行为都是不被允许的。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