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关注中国共享经济迅速繁荣:从不缺少创新精神

2017-07-25 10:56:4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体:【

  美媒关注中国共享经济正迅速繁荣:中国从不缺少创新精神

  美媒称,今日中国,共享单车经济正迅猛发展。如果你恰好漫步在中国某些一线或二线城市,你会看到街道两边停满了或黄或橙或绿或彩色的自行车,正好还有一位或多位行人正在用智能手机扫描自行车。接着,转眼间行人就骑着自行车走了。

  据美国外交学者网站7月18日报道,如果你觉得中国的共享单车计划没啥特别的,那你就错过重要事情了。

  报道称,中国共享单车计划完全由民营部门经营管理。它把政府从配置这种公共产品的事务中解放出来,节省了不必要的公共开支。

  因此,一点也不奇怪,截止今年3月,一年之内中国多家共享单车创业公司总共在城市街道投放了200多万辆新自行车供用户共享。

  最近,6月份,中国一家最成功的共享单车创业公司摩拜单车成功进行了又一轮融资,筹措到6亿元人民币,打破了共享单车部门的记录。摩拜单车的合伙创办人透露,这笔融资将用于促进摩拜单车的国际化战略。摩拜单车的目标是,到2017年年底将共享单车服务拓展到全球200座城市。事实上,今年3月摩拜已落户新加坡,很快另一家中国共享单车创业公司ofo小黄人也在新加坡落地。

  报道称,6月13日,摩拜单车打入了英国市场,向曼彻斯特及其邻近城市索尔福德投放了首批1000辆单车。在《卫报》编辑海伦・皮德看来,摩拜单车“比伦敦的‘鲍里斯单车’更好”。

  报道称,共享单车经济只是中国正蓬勃发展的共享经济的一小部分。共享经济迈出的成功的第一小步“走出国门”启发了中国媒体对中国共享经济的认识。一些中国企业家甚至表示中国的共享经济不久将引领世界。中国媒体7月17日发表社论,称中国创新效应“外溢”世界。

  事实上,中国媒体可能悟出了某些道理。彭博新闻社也认为中国是共享经济的未来。

  报道称,中国人民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了他们不缺创新或创业精神。(编译/郑国仪)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