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无现金社会” 多数瑞典人愿保留使用现金选项

2018-04-08 11: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瑞典是较早出现移动支付的国家,但最新民调显示,近七成瑞典受访者表示要保留使用现金选项,只有25%想要完全无现金社会。

  由于瑞典拒收纸钞和硬币的商店和餐厅越来越多,大多数消费者说,他们设法完全不用现金。不过,直到最近,反对无现金社会人士才有机会在国会的听证会上发声。

  瑞典央行总裁英韦斯(Stefan Ingves)2月呼吁,立法保障由公部门管控支付系统,他主张支付是“集体利益”,就像国防和法院一样。

  他说:“大多数公民不放心把这些社会功能交给私人企业。”'); (window.slotbydup=window.slotbydup || []).push({ id: '2475336', container: s, size: '300,250', display: 'inlay-fix' });})();

  72岁的前警察总长艾利克森(Bjorn Eriksson)说:“当你有了全面数字系统,若有人关掉系统,你就没有自卫的武器。”

  29岁的数字安全顾问史卡瑞克(Mattias Skarec)说,没有任何科技系统不会发生故障或能杜绝诈骗,“我们若以为能完全放弃现金,全靠科技,就太天真了。”

  史卡瑞克指出两家瑞典银行过去一年用“银行ID”(Bank ID)支付系统的问题所在,此数字授权系统让用户得以用手机确认付款身分。

  此外报道指出,诈骗集团已学会如何利用此系统的特性来骗人交出大笔钱,甚至退休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专题推荐

新闻

长阳

社会

房产

汽车

娱乐

大视界

福岛核事故致102岁老人自杀 东电高层向遗属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