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一男子乘机谎称行李装炸弹 飞机折返疏散乘客

2018-04-08 11: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前,新加坡一架载有173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的酷航TR634班机从新加坡飞往泰国合艾,途中因传出遭炸弹威胁后,新加坡空军部队立即出动两架F-15SG战斗机护送班机折返新加坡。'); (window.slotbydup=window.slotbydup || []).push({ id: '2475336', container: s, size: '300,250', display: 'inlay-fix' });})();

  据报道,当时在机上的一名乘客表示,一名41岁的男乘客和两名友人事发时坐在前排,空服人员要移开他的行李,但他拒绝,并以嘲讽口吻说他的行李装有炸弹。

  男乘客的说法引起空服人员高度警惕,空服人员根据行事准则采取必要措施,立刻通知当局,并让班机折返新加坡。

  同机乘客表示,当飞机折返时,机长没有做出任何宣布,他以为只是飞机故障或偏离航道。之后,大家看到两架战斗机出现在飞机的两侧,有的乘客以为战斗机是来为偏离航道的班机领航,一些乘客甚至觉得有趣而拿出手机,拍下战斗机的照片和视频。

  直到飞机返抵樟宜机场后,大家上网浏览新闻,才知道机上某乘客谎称行李装有炸弹,飞机才被逼折返,但当时机长没作出任何公布,仅要求乘客坐在座位上,不准他们走动和上洗手间。

  一名女乘客事后也在网上发文表示,现场来了12辆警车包围班机,男子和友人过后被警员带走。

  警方当晚发文告表示,飞机降落机场后,机上的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都被疏散,41岁男子被逮捕。警员也在机上展开彻底搜查,并且打开嫌犯和两名同伴的行李检查,确认机上没有任何可疑装置。

  针对机上乘客对班机折返的原因不知情,酷航发言人称,基于安全考量无法透露关于保安与安全上的应对守则。尽管如此,机组人员都接受过相关培训,以应对突发情况。

  酷航发言人也指出,案件目前还在调查中,公司会等待调查结果,以判断是否能有更好的方式来处理当时的情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专题推荐

新闻

长阳

社会

房产

汽车

娱乐

大视界

福岛核事故致102岁老人自杀 东电高层向遗属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