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德莱德代总领事梅运才:助力中国与南澳州交流合作

2018-11-02 14: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国驻阿德莱德代总领事梅运才:助力中国与南澳州各方面交流与合作

  中新社阿德莱德11月2日电 题:中国驻阿德莱德代总领事梅运才:助力中国与南澳州各方面交流与合作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澳大利亚南澳州有20多家企业报名并取得了展位,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代总领事梅运才对此颇感欣慰。

  “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政府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总领馆积极主动工作,多次举办推介会,得到南澳州政府的支持。南澳州政府表示要通过这个平台,抓住中国巨大而开放的市场,促进双方务实合作的发展。”梅运才日前告诉中新社记者。

  在这次进口博览会上,南澳州将重点展示和推介南澳的食品、农产品、教育、科研等特色产业。

  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成立于2016年1月。2015年8月,梅运才受命带领3位同事作为先遣小组来到阿德莱德,“白手起家”开始筹建总领事馆的工作。筹建小组克服困难,全力以赴,短短几个月内即完成建馆筹备工作,为总领馆正式开馆并开展系列对内对外工作打下基础。

  领事证件工作是总领馆的主体业务,开馆4个月后,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即开始对外办理这项业务。梅运才说,我们秉持“热情、规范、廉洁”的原则,在日常工作中做到“热心、细心、耐心”,不断改进和提升领事窗口服务。

  随着中国公民到南澳旅游、经商、留学数量的增加,领事保护案件也大幅上升。梅运才说,总领馆全方位加强领事保护工作,及时高效处置领保案件,切实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今年截止到9月份,及时、妥善处理各类领事保护案件46起,涉及案件种类包括社会治安类、电信诈骗类、意外事故类、旅游纠纷类、劳务纠纷类、失联、心理疾病类、出入境受阻类、一般协助类等。

  梅运才本人,也多次全程参与处置涉留学生领保案件。今年5月,总领馆高效、妥善处理了一起涉留学生“虚拟绑架”诈骗案,使当事人的家庭避免了30万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

  “领保工作通常涉及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连着国内家属的心,领事官员必须不分昼夜,及时处置。”他说。

  随着中澳关系的不断发展和深化,南澳州的华侨华人数量也在与日俱增,目前已近6万人。梅运才说,广大华侨华人辛勤耕耘、积极融入主流社会,为澳大利亚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多元文化繁荣做出了历史性贡献,成为澳大利亚社会一个富有生机和活力的重要族群。

  “今年是华人移民定居澳大利亚200周年。华侨华人在南澳创业兴家,无论来自何地,都属同根同脉,希望大家能够海纳百川、讲诚守信、团结互助,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促进中南澳关系发展。”梅运才说。(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