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作机器人应用领域 物流仓储和医疗这两个领域最为热门

2020-09-29 13:18:17  [来源:友易网]    
字体:【

 协作机器人应用领域目前在物流仓储和医疗这两个领域应用是最广泛的,但是大型的工业汽车生产也是有很多的应用,接下来我们可以一起来看一下相关的资讯吧。

  协作机器人应用领域

  目前国内协作机器人市场应用主要集中在3C 电子、汽车及其零配件、家电等行业,除了工业领域,协作机器人在商业服务领域也具有较大的发展前景。其中,就包括目前比较热门的物流仓储和医疗这两个领域。

  其中,在物流仓储领域中的拣货环节,一种方式就是AGV搭载协作机器人的方式,物流仓储的市场将不可估量。

  此外,由于协作机器人比较安全,加上机械臂模仿人类手臂的灵活特性,协作机器人非常适合应用在康复机器人和医疗保健机器人领域。

  短期内工业领域依然是协作机器人的主要应用市场,但竞争会日趋激烈;从长远来看,服务领域有机会成为新的应用蓝海。

  协作机器人搭载AGV组成复合型机器人

  将协作机器人与AGV 小车组合起来,使得协作机器人不再局限于某一个单元、区域及工种,而是提升为生产线团队中的自由机器人,不仅可以在各工序间作搬运和调度,而且能够根据生产扩展需要,将机器人调配到任意一个工位中共同参与生产,或者在特定安全区域与操作人员进行协同工作。

  目前我们智能方面已经有很多成功的案例,AGV 搭载UR 协作机器人主要用于多工位的组装、搬运工作。如:自动化工厂、机房数据管理(存储服务器数据取放)、电力巡检、仓储分拣、自动化货物超市等。事实上,因为UR 协作机器人安装方便,能够快速的安装在AGV 上,UR 机器人支持改装,有完整的解决方案,并且协作机器人功耗低,AGV 小车的续航时间很持久。

  读完这篇文章以后,相信大家对协作机器人应用领域的话题已经有了更深的了解了,协作机器人被成功应用的领域其实非常多的,而且它的前景一直都被人看好。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