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科技企业有意收购推特 使推特股票价格大涨

2016-09-27 15:10: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体:【

  据外媒报道,多家科技企业目前都表示出收购推特(Twitter)的兴趣,这一消息使得推特股票价格大涨。

  据报道,谷歌和Salesforce有兴趣收购推特,另有报告指出,微软也可能是众多科技公司中的意向买家之一,此外,还包括威瑞信公司。媒体报道说,这些公司或是正在与推特接触,或是对收购推特表示出兴趣。

  分析认为,在许多表示出收购兴趣的买家中,最有可能的潜在买家是软件服务商Salesforce,而且交易可能最快在年底进行。收购领英公司失败之后,Salesforce并没有放弃在社交网络上的布局,该公司早就在自家产品中集成了社交属性,其推出的Cloud 3软件能向用户提供“Chatter”的社交网络平台,而且还整合了脸谱、推特这些社交网站的服务,以便企业用户加强市场推广力度,增强员工协作能力。

  分析认为,作为CRM软件服务提供商,收购推特或领英的效果并无太大差异,Salesforce依然可以利用推特的用户数据来改进软件,以帮助其客户完成销售协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Salesforce收购推特的考量只是在初期阶段,也可能不会采取收购交易的行动。和苹果、谷歌这些财大气粗的潜在买家相比,Salesforce的劣势主要在于现金储备。

  有消息称,此前微软宣布以262亿美元收购领英公司,该交易最终要到2016年底完成。根据内幕消息,和微软展开有力竞争的公司是Salesforce,这使得微软收购领英的最终交易价格比开始多出了几十亿美元。现在微软有意加入收购推特的行列,其中一部分原因就是干扰Salesforce的收购。

  目前推特的月活跃用户约为3.13亿,公司高管曾在2014年11月宣称,这一数字会在“中期”增长至5.5亿,并且最终达到10亿以上,目前看来推特离这一目标还很遥远。分析人士甚至认为,考虑到一大波用户逐渐流向了脸谱、Instagram以及Snapchat,10亿月活跃用户的目标可能永远都实现不了。

  在连续亏损10年的情况下,尽管推特高层曾表示不想卖掉公司,希望公司保持独立,但业界认为推特的出售只是时间问题。有知情人士透露,推特董事会成员都渴望能和其他企业达成出售交易。

  本月早些时候,投资研究公司分析师罗伯特・派克曾表示,推特估值约为150亿美元,按照溢价20%的标准计算,收购推特至少需要180亿美元。科技投资新闻资讯网则报道称,潜在买家对推特的报价介于180亿美元至300亿美元之间,但是推特的心理价位至少是300亿美元。记者 周武英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