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快工业产品生态设计与绿色制造研发应用

2017-12-03 09:4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国加快工业产品生态设计与绿色制造研发应用
    年会现场。 潘旭临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 潘旭临)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17中国工业产品生态(绿色)设计与绿色制造年会”上获悉,中国正加快工业产品生态设计与绿色制造的研发和应用,以此推进工业领域的绿色发展。

  由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指导、北京生态设计与绿色制造促进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本届年会,以“生态(绿色)设计、绿色制造、绿色增长”为主题,聚焦了中国工业领域绿色发展的最新成果和政策动向。通过举行年会,研究生态(绿色)设计与绿色制造的理论体系,探索了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的技术与方法,交流了全国生态(绿色)设计试点示范企业的进展情况和实践经验。

  据悉,该年会举办至今,已成为中国工业绿色发展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的盛会,对落实中国工业产品“设计、制造、应用”一体化工程,推进绿色制造技术产业化应用,分享绿色增长成果,推进绿色产品市场化推广机制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在年会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北京生态设计与绿色制造促进会、中国绿色产品生命周期评价(LCA)联盟会分别发布了《2017中国工业产品生态(绿色)设计进展报告》、《绿色设计产品市场化推广机制研究报告》和《中国绿色产品生命周期评价(LCA)进展报告(2017)》。三份报告分别在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理论、应用以及成果等方面,梳理了中国工业产品生态设计与绿色制造的现状。

  同时,根据2017年中国工业行业绿色发展现状,由北京生态设计与绿色制造促进会与国家生态设计试点示范企业共同编写的《工业产品生态(绿色)设计试点企业绿色增长价值蓝皮书》也在年会上发布。该蓝皮书涉及了绿色金融、汽车零部件、动力电池、包装、精密铸造、工业产品再设计等行业,填补中国在该领域中生态设计与绿色增长研究的空白。(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