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投影”安检引导员亮相广州白云机场

2017-12-03 09:4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全息投影”安检引导员亮相广州白云机场
    全息投影”安检引导员亮相广州白云机场 郭军 摄

  中新网广州12月2日电 (记者 郭军)12月1日起,在广州白云机场各安检候检区入口处,数座充满时尚科技感的装置悄然矗立,多位笑容甜美的虚拟安检引导员24小时“上岗”,向旅客提供乘机安检知识和温馨提醒服务。原来这是白云机场最新引进的3D成像安检引导设备!

  记者2日从该机场了解到,第一批引进的共有三台设备,分别位于A区国内安检口、A区国际安检口、B区国内安检口。

  据介绍,这是白云机场首次投入使用的3D全息成像安检宣导系统。它采用了当下流行的科技元素,利用全息成像原理,声光结合,彷如“真人”引导,更区别以往静态图文、声源广播和专员引导等传统的宣传提醒方式,具有4k成像,影像清晰,中英双语等特点。这几位个性化的“员工”能够给旅客提供个性化的服务,让旅客候检进入安检通道前,更加直观、生动地了解到违禁物品知识和安检乘机法规,辅助提高安检效率、顺畅旅客出行。

  目前,该科技成像用于安检引导服务,在国内机场还不多见。现场“悦耳动人的声音”让许多旅客寻声发现安检区域这一新鲜事物,纷纷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驻足观看,或手机拍个不停。

  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举办前夕,白云机场运用全息投影技术,不仅仅是基于推进科技机场和智慧安检建设的创新举措,丰富旅客出行体验,也向外界和参会嘉宾展示白云机场乃至中国民航的人文科技内涵和良好公众形象。

  今年以来,白云机场全力推进“智慧机场”建设,仅安检服务方面,就先后启用了电子“二维码”过检,更换安检通道“双视角”X射线检查仪,引进“人脸识别”验证系统测试等一系列科技创新革新项目,不断优化检查程序,提升检查效率。未来,白云机场还将积极探索前沿高端技术的研究应用,包括“毫米波安检仪”、“人包对应检查系统”及“一体化安检模式”等。(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