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第二届中国赛在福建晋江举行

2017-12-03 09:4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第二届中国赛在福建晋江举行
    12月2日,IYRC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第二届中国赛启动仪式。 江金虹 摄

  中新网晋江12月2日电 (记者 孙虹)2日,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简称IYRC)2017第二届中国赛在福建晋江开幕,来自全国18个省、直辖市的600多名选手参赛。

  IYRC是由国际青少年机器人国际委员会主办,是一项针对全球青少年的机器人国际赛事,对喜欢搭建机器人和对机器人感兴趣的6岁以上孩子开放。截至今年10月,IYRC成员已包括中国、韩国、美国、俄罗斯等35个国家和地区。

机器人展示。 江金虹 摄
机器人展示。 江金虹 摄

  IYRC中国组委会执行副主席陈志伟告诉记者,“此次中国赛项目共有8个,包括编程排球赛、人形机器人格斗赛、现场创意赛等,既有个人部分,也有团队合作的部分,年龄覆盖面也比较广,将最终决出8个项目的冠亚季军和优胜奖。”

  在陈志伟看来,科技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不管是从国家的层面,还是孩子的家长,对创新教育的接受度越来越高。”陈志伟表示,机器人教育是一个综合型的教育,机器人竞赛是一个综合型的竞赛。孩子需要在这个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恰恰是现在教育领域比较短板的部分。

青少年机器人3V3足球赛。 孙虹 摄
青少年机器人3V3足球赛。 孙虹 摄

  来自广东的选手家长蔡焕儿带着7岁的儿子前来参赛。“孩子平时就比较喜欢创作,尤其是科技方面,我也希望他能够朝着这个方向多学习、多发展。”第一次带队参赛的广州大知时机器人教育参赛队领队冯英才则表示,希望孩子们见识一下,发现自己与别人的差距,弥补不足。

  据了解,IYRC每年都会选定在一个成员国举办一次国际性的机器人赛事,同时开放给全世界机器人从业人员分享创意、发布新品、商务洽谈以及进行跨国科技教育文化交流合作,迄今为止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