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腾讯40亿元人民币独投 斗鱼完成E轮融资

2018-03-12 10: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3月8日电 8日,斗鱼直播创始人兼CEO陈少杰透露,获得腾讯40亿元人民币独投。据悉,这是斗鱼直播从成立至今完成的第5轮融资。

  回顾斗鱼的融资历程,2014年,斗鱼直播获得红杉资本2000万美元的A轮投资;2016年3月15日,斗鱼直播对外宣布完成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亿元)的B轮融资,其中,腾讯出资4亿元领投,A轮投资人红杉资本进行了追加投资,跟投方还包括南山资本等。时隔5个月的8月15日,斗鱼直播又宣布完成C轮15亿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凤凰投资与腾讯领投,深创投、国家中小企业基金、红土成长、深圳嘉远、时尚(鸿蒙)资本、上海挚承、南山资本跟投。就在去年年底,斗鱼直播再次宣布已经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D轮融资,成为国内第一家迈入D轮的网络直播平台。此次融资由招银国际领投,南山资本通过元禾母基金跟投。

  能得到资本方如此之青睐,可见斗鱼在行业里的地位。从企业融资能力而言,斗鱼完成E轮融资;从苹果IOS全年下载量来看,斗鱼累计下载量大约在2560万;另根据Alex的数据,斗鱼的预估UV日均访问量为1200万左右,PV为7000万左右。企业强劲的发展态势被投资界看好。

  事实上,主播们同样看好斗鱼的发展,前几天主播“回归”成为斗鱼关键词。据了解,3月1日,被誉为曾经斗鱼的“一姐”周二柯在离开了斗鱼两年多后,选择回归斗鱼。与此同时,除了周二珂外,包括洞主、狗哥、Pis等主播均是离开了斗鱼了之后又选择回到斗鱼。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