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将至 电商响应迎接商机

2018-09-17 10:0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活动现场。中新网 吴涛 摄
活动现场。中新网 吴涛 摄

  中新网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吴涛)9月23日(农历秋分),亿万农民将迎来第一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迎接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大型电商和全国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商超等市场主体,正共同打造庆丰收全民购物节。

  据介绍,举办丰收购物节,以农产品相关食品、生鲜为主,将推出大促庆丰收、中秋双节庆丰收等多项举措。

  有些电商已经开始行动,13日,京东举行“庆丰收全民购物节”启动仪式。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公共事务官蓝烨介绍,购物节期间京东主站将投入巨大流量资源,发动数百家供应商、品牌商、数万家店铺共同参与。

  蓝烨称,购物节上线了四川蒲江红心猕猴桃、云南软仔石榴、山东蜜薯、梅州蜜柚等一批高品质的农副产品。

  近年,随着电商平台不断发力,国内很多此前难有销路、鲜为人知的优质生鲜得以走出深山。

  京东相关负责人表示,生鲜农产品具有地域性、季节性、非标准、易变质性等特点,而流通环节多、供应链体系不完善、信息化程度不高等常常会导致供需不平衡、流通不畅等问题。“未来京东将继续‘对症下药’给农产品销售提供帮助。”

  当日,京东还正式宣布建立农产品产销对接中心。该中心旨在帮助特色生鲜农产品打通销路,有效帮助当地农户解决了产品难销、品牌难打等问题。(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