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母猪产下双头四眼猪崽 两嘴都能吃喝(图)

2016-08-19 14:27:03  [来源:云南网]    
字体:【

  8月16日,弥渡县苴力镇力六山大营村刘翠芬家的母猪产下了一头有两个脑袋的棕色猪崽,长着四只眼睛、两张嘴,并且两张嘴都会吃东西,很是稀奇。17日上午,记者来到刘翠芬家一探究竟。

  “母猪产下了9头崽,其他的都正常,唯独这头有两个脑袋四只眼睛。”刘翠芬说,这件事情马上就在全村传开了,大家都跑来围观。

  这头猪崽长约25厘米、高约20厘米。“肚子一饿它就叫,就得喂奶粉了,而且两张嘴都会吃。”刘翠芬称,这个“二师兄”由于身体不协调,无法和其他小猪一样站立、行走,就连吃奶也不能独立完成,现在只能喂它奶粉。

  弥渡县畜牧站高级畜牧师董新称,根据具体情况分析,他认为这头畸形猪是长期喂食煮沸的青饲料造成的,“因为青饲料煮沸后,会产生亚硝酸盐,亚硝酸盐过多会引起急性死亡,亚硝酸盐过少,长期饲喂会引起猪的畸形”。董新建议,在喂青饲料时最好生喂。

  记者 秦蒙琳

  通讯员 罗兴武 李亮花 摄影报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专题推荐

新闻

长阳

社会

房产

汽车

娱乐

大视界

云南一母猪产下双头四眼猪崽 两嘴都能吃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