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史诗剧本:华润与万科 一场由婚事引发的恩怨情仇

2016-07-25 08:24:09  [来源:友易网]    
字体:【
文/王周琪
文/王周琪

  万宝大战如同一部精彩的现代史诗,无论是股权战争还是商战都惊心动魄,让人咋舌。

  很多人对此也问,GPLP君,你们到底是如何看待这件事情的。

  坦诚讲,GPLP君无意卷入整个风波和旋涡当中,只是想发表观点而已,权当抛砖引玉,博取一乐,欢迎大家拍砖。

  正文:

  如此巨大的历史史诗,在开始之前,我们还是交代一下人物背景吧。

  华润:万科的生母,养育30年

  万科:文章主角,儿子角色

  宝能:万科的仰慕者女孩之一

  万科管理层:职业经理人,儿子的守护者

  深圳地铁及黑石等:万科的后妈准备者们

  其他人:各个利益链上的相关者

  故事正式:

  开场白是这样,话说近代的某一天,在深圳,这个当年的小渔村,母亲华润诞生了一个玄学家眼里的异类――据说,该儿子能够出类拔萃,出人头地。

  这让华润这个妈妈惊喜万分,心想,既然这个儿子这么能干,那么我就少操心吧,做幕后英雄也好。

  于是乎,在儿子万科30年的成长过程当中,华润一直默默的看着他成长,除非必要时刻需要帮助,华润一直充当了舞台成功者背后的那个人。

  谁也没有想到,玄学家居然一语中的,果然,在房地产30年风起云涌的大潮当中,几经风浪冲击,儿子万科终于成长为“别人家的孩子”,聪明又能干,帅气而又多金,简称“高富帅”。

  不过呢,在这里,作者GPLP君需要穿插一句的是,在80年代的中国,其实,从事房地产业属于高危行业,毕竟没有政策没有放开,一不小心,容易被人说成投机倒把,因此,母亲华润的护身相当重要,顶着母亲皇亲国戚的头衔,在母亲高度支持且信任的基础上做着市场化的运营,然后还有赶上了千载难逢的机会,万科想不成为高富帅也难啊。

  用句现代俗话,那就是到了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啊。

  不信,你看,当前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上――招保万金四大巨头,那个条件有我们万科好,但是大家的业绩难道差很多吗?

  由儿子婚事引发的纠纷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

  对于儿子万科来讲也同样如此。

  你说20出头忙于事业可以理解,话说30多岁了,也需要考虑婚事了,于是乎,这又让华润这个当妈的操碎了心。

  当然了,作为事业有成的高富帅,当然,青睐的人自然不少,是不是的媒人啊、仰慕者会冒出来。

  这不,近期就又冒出来一个,宝能。

  仔细观察宝能这动作吧,看来暗恋不是一天两天了,还中毒挺深。然后不仅暗恋,人家还主动表白了,这姑娘的勇气,啧啧。

  不过呢,儿子万科却是死也看不上人家姑娘,看不上就算了吧,还在公开场合说人家丑。

  这就不对了吗,不喜欢无所谓哈,可不能这么不给人姑娘面子,毕竟姑娘今后还要嫁人,于是乎,姑娘与小伙的婚事闹得不欢而散,两者还结下了梁子,而且越结越深,最终成为了仇人,非要把对方搞得你死我活。

  这让母亲华润看在眼里,愁在心里,到底该怎么办呢?

  GPLP君的观点:

  说好听的,小伙子,你长得真帅气,面对仰慕者,GPLP君真心觉得儿子万科没有必要那么小气。

  说不好听的,苍蝇不盯无缝的蛋,对方是苍蝇,儿子也是发臭的鸡蛋。

  现代版的恩怨情仇

  这不,上集说到高傲的儿子让人姑娘丢了面子,二者结了梁子,自此开始,姑娘开始寻求机会报复

  果然,机会来了。

  话说,经姑娘这么仔细一检查啊,居然发现,儿子这高富帅居然是伪富豪,原来,这所有的管理层基本没有股权,只不过是职业经理人而已,换句话说,相当于管家吗。

  母亲给了你机会和舞台,儿子只不过发挥的好而已。

  更令人生气的是,母亲华润还不只这一个儿子。

  话说,关于这桩婚事,本来已经让当妈的感到闹心不已,而且现在,儿子管理的公司万科居然还出现了问题,这让母亲华润本来窝火的心又开始了,忍不住说了几句儿子,然而,儿子这不听啊,而且,一看到自己身份眼看着被拆穿了,就开始了狗急了跳墙,不断对外搬救兵。

  居然给自己找了一个后妈――深圳地铁。

  这惹恼了母亲华润,再怎么闹,那是家事,如今可好,当妈的尚且健在,后妈就找来了,这让亲妈如何是好?而且,还要瓜分家产?

  GPLP君点评

  对于职业经理人来讲,如果条件不满意可以提,实在不行可以集体走人,然而,千万不要乱搬救兵,否则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有悖职业道德。

  其次,无论如何,职业道德也好,看着大的孩子也好,大家都付出了心血,万科这个资产一定要爱惜,而不是如今肆意糟蹋,甚至出卖给他人,包括黑石等,任何时候,后妈永远不如亲妈。

  结局

  结局尚没有最终定论,不过,事已至此,显然对于多方来说都是一个输局。

  而且,从一开始的时候,儿子万科就已经输了,无论是对婚事的礼节还是对母亲的为难,无论是从职业经理人还是儿子角度来讲,家事关起门来谈,谈不拢就客气的退,前者不是有财经与胡舒立的分家吗,何必闹得天下人皆知,成为一个笑话呢?

  对于万科王石来讲,难道真要晚节不保,反正与田小姐的故事被人已经指指点点,难道我就要破罐子破摔吗?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无论是投资还是创业,无论开始如何闪亮,如何全身而退显然是门学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