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首个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室成立

2018-09-03 09: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内蒙古首个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室成立
    图为内蒙古首个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室正式挂牌。 张林虎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9月2日电 (张林虎)2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国际蒙医医院获悉,内蒙古首个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室在该院血液科设立。

  记者了解到,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于2017年开始筹建,2018年初通过了内蒙古卫计委和中华骨髓库备案,经过一年多的筹备正式挂牌成立。这填补了内蒙古没有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的空白,方便当地捐献者就近捐献,有利于内蒙古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快速发展。

  内蒙古红十字会秘书长陈华表示,造血干细胞捐献与移植是治疗白血病、再障贫血等重症血液病的最有效手段,也是拯救生命、传递人间大爱、造福人民群众的一项重要生命工程。

  内蒙古从2004年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截至2018年7月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覆盖全区12个盟市,共采集入库志愿者造血干细胞血样41900多人份,共实现捐献造血干细胞71例,其中涉外捐献2例,二次捐献1例。

  “志愿捐献者们的善举,挽救了70位濒临死亡的生命。”陈华说。(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