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狱》重启米帅归来:这一次,哥哥救弟弟

2017-04-07 21:15:36  [来源:羊城晚报]    
字体:【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八年前,《越狱》大结局。得了脑肿瘤的迈克尔与亲人诀别,剧迷们看着莎拉和林肯从迈克尔的墓碑前离开,难过得想给编剧寄刀片。

  万万没想到,八年之后,米帅却复活了,FOX电视台集结原班人马推出了《越狱》重启季。作为许多中国观众的启蒙美剧,《越狱》的回归或许是2017美剧圈最大的事件之一。该剧刚一上线,在豆瓣就收获了9.4分的好成绩,甚至高于第一季的9.1分。

  还是越狱,但难度更大了

  2005年,《越狱》开播,收视率打破了FOX电视台的周一最高收视率,最多时有1800万观众同时收看。这样一部连名字都带着强烈反叛气息的美剧,顿时让中国粉丝如同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从此入了美剧的坑,不可自拔。

  第一季里,迈克尔要将《肖申克的救赎》中安迪花十年做的事情,在短短几个月内完成,故事瞬间变得惊心动魄。第二季,出逃后的犯人没有获得真正的自由,面对执著的警察,逃犯们心力交瘁。第三季和第四季则被吐槽“烂尾”,在美国收视大幅下降,FOX直接在第四季结尾“写死”迈克尔。如今,第五季卷土重来,不可能再炒“弟弟救哥哥”的冷饭了,于是剧中角色互换,哥哥林肯要想办法救出迈克尔。

  重启季只有九集,虽然剧名依然是《越狱》,但他们要面对的不只是逃出监狱,还要逃出一个国家!这一次,迈克尔被关在也门的奥杰吉厄监狱,这里经济落后、战乱频繁。智商超群的迈克尔用自制的照相机给远方的亲人们寄来了“我还活着”的线索信,并巧妙地把线索隐藏在各种文字、文身、图案、衣物里。在他的布局下,苏克雷、弗兰克林和T-Bag集体回归。

  时隔八年,该季“兄弟情”的戏码,依旧让观众感动了一把。第一个亮点出现在迈克尔和林肯见面那一幕。米帅依旧保持那种冷酷腔调,穿着宽松的监狱服出现在监狱铁丝网的另一边。这一幕让人立刻回到2005年――想当年,迈克尔费尽心思入狱,对哥哥说了一句“我要把你弄出去”;如今,林肯也是赌上身家性命与弟弟在狱中见面,同样说了句“我们要把你弄出去”……

  还是米帅,但气质不同了

  “米帅”生于1972年6月2日,扮演《越狱》第一季时已经33岁。第四季结束后的几年时间里,他一度胖到没朋友;但12年后的今天,《越狱》的第一波粉丝很多都已经生完二孩了,再次看到米帅,网友却依旧觉得“只如初见”――他已经瘦回了颜值巅峰,只是脸没有了那种棱角分明感,头发也有些许花白。

  事实上,时隔八年重启的《越狱》,多亏了米帅的推波助澜。2014年,米帅加盟《闪电侠》,编剧正是当年《越狱》的编剧保罗・舒尔灵。保罗请他推荐一个人来饰演“热浪”一角,米帅二话不说就推荐了好兄弟林肯的饰演者多米尼克・珀塞尔。也就是从那时起,两人开始认真探讨《越狱》的重启计划。2016年,CW的《明日传奇》中,珀塞尔和米帅这对荧屏难兄难弟再次于片场重逢,重拍《越狱》迅速被提上了日程。

  对于这次重启,米帅放话称,不是为了圈钱,而是希望将真正值得讲的故事呈献给观众。“虽然《越狱》2009年完结了,但是我们并没有真正离开。每天都有新剧迷出现,每天都有观众才开始看《越狱》,所以重启这部剧最大的动力是为了粉丝,为此我们也付出了很多努力。”在他看来,如果重启版的质量不能达到甚至超过原来的水平的话,那么重启也没有什么意义了。

  在《越狱》大红大紫后,米帅选择在2011年隐退,原因很简单――他想自杀。外界的窥探、成名的压力,伴随着抑郁症的爆发,让他不能承受。他在Facebook里写道:“2010年,是我成年生涯的最低谷,我到处寻找缓解、慰藉、消遣。于是我爱上了美食。其实完全可能会是其他选择,但美食成了唯一能让我有盼头的东西,可以帮我渡过难关。”

  很快,他发胖了,那张红色T恤的照片成了大家嘲笑讽刺的利器。更要命的是,2013年他选择公开出柜,在那个同性恋还没有被大众普遍接受的年份,米帅再次迎来谩骂声。

  幸运的是,他挺过来了,不仅如此,他甚至决定站出来为无数跟自己一样饱受煎熬的人发声。如今,重新出现在大众视野之内的米帅,内心更加强大,心境更加开阔,再回头去看那段人生低谷,他只将它视为一个助他成长的劫难。“现在看到这张穿着红色T恤、面带笑容的照片,我就会想起那段挣扎。我面对内在、外在种种恶魔时的坚韧与坚强,就像人行道石缝中钻出的蒲公英,我坚持挺立。”“正如生命中的一切,我要自己来决定它的意义。而我赋予这张照片的意义是坚强、治愈、原谅,原谅自己,原谅别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