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工人高空作业一待4小时 半天喝掉6瓶矿泉水

2016-07-24 17:05:42  [来源:长江日报]    
字体:【

  长江日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黄策)昨日,在三环线与光谷大学园路交会处,数十名电力工人站在高压铁塔的横担上,头顶烈日进行高空作业――登高、立塔、挂线、拆旧,紧张而从容。他们头顶烈日,60米高空一待就是4个多小时,下来时已全身透湿。

 

  负责电力施工的武汉供电公司和华源电力集团输变电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计划于今年底通车试运营的光谷有轨电车T1、T2示范线,在此处设有高架桥。因附近的110KV高压电线距离高架较近,为保证安全,留足空间,必须将原来的老线路进行迁改,提高20余米,且时间紧,3天内要完成4根高压铁塔线路迁改,以保证光谷有轨电车施工工期。

  现场负责工长张泉介绍,他们早上6点半就出发,工人们穿好工作服,绑上安全带后,就借助专用爬梯,顺着杆子往上爬。“每根高压铁塔杆子上要站七八名工人,一般四五十米高,最高一根有62米,爬上去就要十几分钟。”张泉说,每根杆子上都有几层横担,工人就站在15厘米宽的横担上作业。

  为抓紧赶工,从上午7时到11时30分,他们一直在高空不能下来休息。如果口渴,就通过吊车将矿泉水吊上去,工人们一口气就能喝完,半天喝掉6瓶。中午下来吃饭休息2小时又接着爬,从下午2时一直在高空待到晚上7时。从前日至今天,30名电力工人要完成4根高压铁塔的电路迁改施工。

  “一天下来,工人们已经成了‘雨人’,全身就没一处干的地方,脸上晒得红里发黑。”张泉说,铁塔很亮,会反光,高空上暴晒后也热得发烫,这样干一天活,工人们脸上多半都会晒脱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