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突降小车即将被冲走 公交及时挡住救1家3人

2016-08-14 13:10:24  [来源:西安晚报]    
字体:【

  本报讯 (记者许森枷 李长江 实习生雷丰) 8月12日下午,榆林城区突降暴雨,一辆小车将要被水冲走时,旁边的公交车司机在危急时刻用公交车挡住该小车,并和热心乘客一起把轿车中的3人及时救出。

  12日15时许,榆林城区突降大到暴雨,仅仅一个小时城区主干道就开始积水。记者在网友拍摄的视频中看到,市区红山路、望湖路等,均有车辆被急流冲到路边,更有摩托车被冲走。17时许,在红山西路上演了惊险的一幕:一辆白色轿车在滚滚急流中失控,这时下游一辆公交车慢慢上前将其挡住,任凭水流湍急,公交车纹丝不动。

  公交车司机张宏告诉记者:“当时小车处在下坡处,水流很急,如果不及时挡住小车,后果不堪设想。”随后张宏将公交车慢慢前行十余米把小车顶住。“接着我看到开车的是个女子,她口中喊着‘救救我的孩子’,车里还有一个妇女,是女司机的婆婆,怀里还抱着一个小孩。由于当时情况很危急,我先接过孩子,随后和车上的几位热心乘客将女子及其婆婆二人从车窗拉上来。”

  “当时情况很危险,车上也有很多乘客和我一起救援小车中的人,所幸她们最后都安全了。”张宏说 :“遇到这样的情况,只要能帮上忙就一定要想办法帮助他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