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上半年外贸进出口近500亿元 同比增长超四成

2017-07-27 13:5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社呼和浩特7月27日电 (记者 李爱平)呼和浩特海关27日通报,今年上半年内蒙古自治区外贸进出口总值为495.5亿元(人民币,下同),比2016年同期增长44.1%。

  内蒙古今年上半年对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明显。其中,内蒙古对蒙古国进出口达到134.2亿元,同比增长56%;对俄罗斯进出口为111.5亿元,增长26.2%;二者合计进出口值为245.7亿元,占49.6%。此外,内蒙古对伊朗、越南、印度等国的进出口分别增长了57.8%、40%、48.9%。

  统计还显示,今年上半年,内蒙古民营企业进出口值为377.7亿元,增长47.7%;国有企业进出口79.9亿元,增长29.1%。

  呼和浩特海关综合统计处处长焦志军分析称,今年上半年,内蒙古外贸进出口延续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的增长态势,尤其是今年以来受煤炭、锯材、铁矿砂等进口商品量增价涨的拉动,这是内蒙古外贸同比增长超四成的主要原因。

  焦志军认为,内蒙古下半年的外贸运行中面临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一些深层次矛盾和困难将长期存在;同时,外贸结构正在不断优化,回稳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