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融合引领私募股权投资

2016-09-27 07:07:00  [来源:友易网]    
字体:【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赵杰)作为内地财富管理行业开创者和引领者,诺亚财富日前正式牵手由黄晓明、李冰冰、任泉、章子怡、黄渤等五位当红演艺明星合伙成立的新锐创投机构Star VC,开展跨界融合。Star VC自创立以来,涉足短视频、智能硬件、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其投资的秒拍韩都衣舍已登录新三板,秒拍和融360成为估值超过10亿美金的独角兽。

  任泉将Star VC有态度的投资风格总结为“五不投”,即不阳光不投,不大众不投,不需要品牌支持不投,对员工不好不投,影视公司不投。

  诺亚财富也一直坚守自己的“做与不做”,即“不参与投资决策(管理人职责)”、“参与产品分配操作(托管银行职责)”、“不披露尚未达到披露要求的过程信息”等自律原则。诺亚财富董事局主席汪静波认为,两家鲜明的价值观和投资态度,是促成本次跨界合作的重要原因。

  事实上,私募股权类投资(PE/VC)一直是诺亚财富的优势投资品类。2008年起,诺亚就积极布局,协助红杉资本、达晨创投等优秀的PE/VC机构募集基金,已打造覆盖上千只私募股权基金的数据库及严格的遴选模型,帮助投资者找出行业内一批优秀的PE基金管理人进行投资。

  “诺亚财富把核心竞争力和优势资源都放在一级市场股权投资上,因为我们相信排名前20%的资产管理人分享了整个市场80%利润,而诺亚的价值就体现在对私募股权基金的筛选能力上。”汪静波强调,现在全球经济第一驱动因素是科技进步。她认为中国未来五到十年,股权投资是历史性的机会。

  据悉,诺亚财富业务涵盖财富管理、资产管理、全球开放产品平台、互联网金融四大板块,产品范围覆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私募房地产基金、公募基金、类固定收益等全市场,包含人民币、美元两条产品线,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全权委托、资产配置、高端教育、高端保险、融资租赁等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