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上海创业计划大赛结束复赛

2016-09-27 10:08:36  [来源:友易网]    
字体:【

  本报讯 由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主办、上海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承办的第三届上海创业计划大赛于昨日结束了历时三天的复赛阶段,共有43组选手从初赛脱颖而出挺进复赛。

  复赛采用了项目路演(80%)和模拟沙盘(20%)的方式来评判四类组别的复赛选手。其中,沙盘模拟环节引进了美国田纳西ERP沙盘模拟,复赛选手或以团队合作或以单打独斗的形式进行模拟操作训练,完成从建立公司组织团队,到调整战略制定计划管理现金流,再到战略执行提高盈利能力这三阶段,总共五个季度,并获得评分。比赛现场,一些未曾接触过ERP的复赛选手需要在短时间内将陌生的系统熟悉化并在模拟时考虑到方方面面,着实是个不小的考验。据了解,此次沙盘模拟使用的Marketplace Live创业及企业管理实践教学系统在世界范围内都备受推崇,使用该系统的全球商学院有近640家,其中近400家位于美国, 近150家位于欧洲。

  而在昨日进行的项目路演环节中,复赛选手需要在不超过5分钟的时间内对自己的企业产品、发展规划、融资计划等向三位评委进行演讲,并应对长达3分钟的评委提问。复赛路演评委之一、鼎创汇创始人刘斌表示,“对于早期项目,最关键的还是团队。所以在打分时我会更注重团队能力和经营管理这一项,毕竟项目最终是靠"人"来实现的。”

  据悉,经过两个环节的综合评分,总分在前10名的选手以及第四届上海高职高专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金奖获得者可直接参加决赛,将有12支团队共同角逐最终的决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