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发新战机不仅制衡中国也为摆脱美国

2016-10-22 10:41:13  [来源:凤凰网]    
字体:【

 日本研发新战机不仅要“制衡中国”也为了“摆脱美国”

 前不久,日本高调公开展示了其首架F-35战机。几乎与此同时,日本已悄悄启动了另一款四代机的开发。据《产经新闻》9月23日报道,在“日美同盟”框架下,波音有望与三菱重工合作,为日本研发下一代战机,而洛克希德·马丁也虎视眈眈。不过,日本显然和美国并非一条心,他们的计划中还有英国BAe与瑞典萨博。

日本研发新战机不仅要“制衡中国”也为了“摆脱美国”

  随着中国空军实力的大幅增长,曾被誉为“平成零战”的F-2越来越力不从心。简氏防务周刊披露,日本防卫省防卫装备厅已在今夏提出了对“下一代战机”F-3的技术要求,预算则为400亿欧元(约4.2万亿日元)。相比之下,日本2017年度防卫预算总额不过5.1万亿日元,足见对其重视。按计划,F-2战机将于2030年开始退役,未来作为空优的F-3将逐步替换F-2,与多用途的F-35形成类似F-15J+F-2的高低搭配。

 1/10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