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中小微企业云服务大会在蓉举办

2018-12-14 15:3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全国首届中小微企业云服务大会在蓉举办
    会议现场。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13日电 (记者 贺劭清)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的全国首届中小微企业云服务大会主峰会13日在成都举办。

会议现场。 钟欣 摄
会议现场。 钟欣 摄

  本次大会作为国家级云服务行业大型综合活动,以“智慧云端、融通共享、赋能实体”为主题,吸引了中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的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科研机构、大专院校、知名云服务机构参会。

会议现场。 钟欣 摄
会议现场。 钟欣 摄

  “中小微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但同时中小微企业也面临着实力不强、抗风险能力较弱等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邱川在大会主峰会指出,主管部门要直面中小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探索新途径新方法,鼓励和引导中小微企业依托公有云平台,构建特色云服务。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陈新有介绍,四川正积极构建以五大万亿级支柱产业和数字经济为主体的“5+1”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未来四川将以创新化、智能化、服务化为方向,大力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做大做强“云上产业”,持续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

  本次大会集中发布多项国家级云服务行业研究及实践成果。赛迪顾问总裁孙会峰发布了《中国中小微企业上云白皮书(2019)》和“企业上云综合服务平台”。四川展示了最新的“万企上云”成果,并上线了“互联网+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

  孙会峰介绍,2018年中国的数据总量预计将达到16ZB,到2030年中国的数据总量将超过4YB,占全世界的数据总量的30%以上。云计算产业作为数据的获取通道、数据的存储仓库和数据的价值挖掘池具有重要意义。

  大会还举办了“创客中国”中小微企业SaaS应用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向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团队集体颁发奖杯和奖金。(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