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华语片集体撤档 业内:今年暑期档已提前结束

2016-08-19 14:49:00  [来源:凤凰娱乐]    
字体:【

倪妮主演的《勇士之门》撤档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凤) 2016年暑期档,7月票房的中国电影票房只有45亿,比去年同期下滑约18%,这是五年以来中国电影暑期档首次出现负增长。而8月票房虽然有所回升,但也并无甚亮眼之处。对比2015年暑期档,《捉妖记》、《煎饼侠》和《大圣归来》“三驾马车”的强势大卖,今年暑期档电影中尚未有一部能够冲破10亿大关,目前只有《盗墓笔记》、《绝地逃亡》、《寒战2》和《大鱼海棠》四部新片的票房突破5亿。

谢霆锋等人主演的《惊天破》同样也撤档了

而与此同时伴随着的,是暑期档多部华语片的撤档。原定8月12日公映,由桂纶镁主演的奇幻喜剧《美好的意外》和由赵又廷、倪妮主演的古装魔幻大片《勇士之门》撤档;原定8月19日公映,多位明星出演的《大话西游3》、谢霆锋和刘青云主演的《惊天破》以及周迅和吴镇宇主演《保持沉默》均低调更改档期。而原定8月26日公映的《世界中心呼唤爱》也被传退出暑期档,后据凤凰娱乐记者向片方求证,证实电影将如期上映。

对于档期变动,大多数片方都以“技术原因”、“后期工作量大”或“档期竞争太激烈”作为理由回应。但业内人士分析称,这与暑期档华语片整体口碑不高,大盘态势低迷有关。

鉴于整个暑期档整体表现低迷的情况,乐视影业副总陈肃在朋友圈表示:“(19日)三片集体撤档,形成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那就是今年的暑期档已经在8月19日提前结束了,影史最短的一届,国产片亟待增长引擎。”

暑期档将结束,好莱坞电影来势汹汹

接下来,内地影院将迎来多部好莱坞重量级大片,这或许能够拉动略显沉寂的暑期影市。8月23日,谍战动作片《谍影重重5》和卖座动画系列的最新作《冰川时代5》同日公映;9月2日,科幻大片《星际迷航3》全面上映。其中,《谍影重重5》和《星际迷航3》都在近日派明星主演前来中国宣传,马特·达蒙、西蒙·佩吉等众多国际巨星都亲自来华卖力为电影摇旗呐喊,对中国市场是势在必得。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