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龙》8.19全国公映 四大看点精彩解析

2016-08-19 16:54:00  [来源:凤凰娱乐]    
字体:【

男女主角

改编自谢尔盖•迪亚琴科和玛丽娜•迪亚琴科夫妇的长篇小说《Ritual》,由因达尔•詹杜巴耶夫执导、国际超模马特维•雷科夫、俄罗斯知名话剧演员玛利亚•波兹哈娃主演的奇幻爱情电影《他是龙》于今日全国公映。作为代表战斗民族最高艺术水准的影片,集主演高颜值、玛丽苏剧情、最强3D特效、最美拍摄场地、空灵大气的音乐等诸多看点于一体,在国内未映先热,俘获万千少女心,男主马特维•雷科夫更被国内粉丝亲切称为“龙哥”。

看点一:萌龙公主玛丽苏爱恋 打造最美"CP”

电影《他是龙》讲述的是一个架空时代背景下一条龙和一个公主的爱情故事,题材简单平凡,但剧情设定却十分戳中“少女心”。

在那个久远的时代,人类的村落总受龙族侵袭,由于龙族没有“雌性”,于是每年要生育的季节,恶龙就会前往人族村落强掳人类少女。人族为了免受恶龙的侵害,每年挑选几位最美貌的少女作为祭品,高唱“龙之歌”召唤恶龙。然而某次挑选的几位少女中,有一位姑娘的情人因不舍爱人离去,上山将恶龙打死,人族以为世间再无恶龙,封此人为“龙斗士”,从此过上了一段相安无事的生活。

几十年后,“龙斗士”所在城镇公爵的小女儿米拉(玛利亚•波兹哈娃饰)要出嫁,在结婚典礼上众人早已习惯了没有恶龙侵扰的生活,为表喜悦重新唱起了“龙之歌”,孰料当年已死的恶龙居然还有一个后裔阿尔曼(马特维•雷科夫饰),“龙之歌”将刚成年的小龙召唤而来强行将米拉掳走,然后从此开始了一段人与龙的跨种族爱恋,米拉一边努力在荒岛上活下去,一边试图唤醒龙的人性,而另一边爱上龙的米拉终于明白,爱能战胜恐惧,跨越种族冲破禁忌,人与龙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影片男主由国际超模马特维•雷科夫饰演,堪称“行走的荷尔蒙”,全程展现马甲人鱼线、胸肌腹肌线条分明的美好肉体。在影片中,男主以“龙、人”两种形态出现:一种龙形,另一种形态则是人,但是他不能触碰人类,否则他就会变成龙。影片女主由俄罗斯知名话剧演员玛利亚•波兹哈娃饰演,在婚礼上被掳走的米拉,在荒无人烟的遗骸岛遇到神秘人阿尔曼,她发现,这个有着人类躯体的男子,竟然就是掠夺自己的恶龙。

随后米拉与阿尔曼在岛上开始生活,阿尔曼通过在海边戏水、操纵花瓣来展现风的样子、夜晚高空放烟火、教米拉放风筝等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感,也让米拉认识到阿尔曼的纯真善良的天性。女主更是在最关键时刻,听从了内心的指示,是龙先来的。当爱战胜了恐惧,阿尔曼也从浴火中重生,人龙合二为一。影片在高颜值与高水准美术特效的烘托下,将一个情节简单的爱情童话攻入中国“玛丽苏爱好者”的心门,俘获万千少女心。影片男女主角的饰演者也被国内网友亲切称为“最美CP”。

龙穴

看点二:取景”上帝之眼” 摄影棚完美展现剧情

《他是龙》拍摄历时一年,于2014年9月在保加利亚开拍,于2015年10月29日在雪地绘制龙图正式结束。2014年9月剧组于保加利亚的黑海沿岸和著名的洞穴(也被称之为“上帝之眼”)取景。这两处地点,尤其是后者,作为剧中龙的巢穴反复出现。2014年12月在位于莫斯科的摄影棚中拍摄了影片开头女主随船被龙劫走的场景,龙穴内部场景以及影片结尾等。

剧组曾赴意大林、泰国、韩国等地寻找合适的龙穴外景地,最终选择了保加利亚。为此,以导演托尼·塔涅夫为首的保加利亚团队也加入了影片的拍摄。为获得在Prohodna的拍摄使用权并不容易。由于在开拍前数月曾有一支好莱坞特效团队在该洞穴附近取景,释放的大量烟雾气体大大影响了当地一种飞鼠类动物的生存状况,于是《他是龙》剧组必须严禁各种类型的爆破、烟火行为,以防止破坏洞穴及周边区域的生态平衡。所有为拍摄而移动的石块必须在拍摄完成后搬回原地。

开拍前这里刚好经历了一次风暴。由于海平面上涨,海水呈现出像可可粉一样的混浊的棕色,由于无法随意更改拍摄日期,所以只能靠后期的特效团队把海水变为蔚蓝色。更有一件趣事:拍摄时剧组的灯光设备惊动了一群坐船而来的毒贩,他们在惊慌之余的逃跑途中惊动了当地的海岸岗哨,然后被捕。此后的拍摄一直在巡逻舰的监控下进行。

龙穴内部场景则在莫斯科一个高7米,面积约140平米的摄影棚拍摄, 历时三个星期, 共有特效师,道具师,总监共25人参与完成。

"这是影片最浪漫,最温暖的地方,"画面艺术总监格里高利·普希金说道,"我们最主要的任务就是通过这个摄影棚展现这个奇幻故事中惊艳的,美妙绝伦的世界。根据设定, 龙穴的材质是骨头, 是龙的先祖留下的遗骸。这种材质自成结构, 它可以透进光, 所以我们面临的最主要问题是它的外貌。我们花了两周时间测试不同材质, 所有塑料, 但最终回到了泡沫塑料, 我们对它进行了专业加工, 主要是改变其化学结构。"另外, 龙穴还用到了树木,三合板等其他材料, 有些地方甚至做成了五层结构,制作方笑称,恐怕今后也难以做出第二个与之一模一样的模型了。

关于湖:影片中女主角被龙劫走的湖泊是该片的又一大工程, 它是仿造天然湖泊建造的人工池, 容积300吨。格里高利·普希金此前从未尝试过在摄影棚里建造一个如此大规模的人工池。如果水池渗漏, 不仅对于影片拍摄有重大影响,还会给建造者带来危险,因此必须谨慎选择防水材料。水池骨架采用钢质, 四壁以木材为主, 所有缝隙涂上防水材料, 内部填入聚乙烯。

关于龙齿崖:整体都是特效!但是有一颗牙齿是真的!

影片中, 女主角在逃离龙的过程中跌下"龙齿崖"的场景也在莫斯科的摄影棚中完成拍摄。为此, 建造了5米高的龙齿模型。

其他建筑物:女主角的家乡的模型建筑完全再现了斯拉夫风情: 街道, 房舍, 广场, 市场, 码头等等。还有1:1建造的维京海盗船,清晰可见龙的头骨。以及大公居住的宫殿, 彩绘墙壁, 整木雕饰的圆柱。

关于雪上龙图:影片开头, 绘于茫茫雪原之上,作为人类献给龙的伟大祭礼的巨大"龙图", 正是由英国艺术家Simon Beck于俄罗斯雅库特的零下30度严寒中完成的,龙身长度达130米, 总面积8000平方米, 耗时三天完成。拍摄该场景的地点位于雅库特的, 是当地居民朝拜天神之地, 开拍前先由当地巫师举行仪式, 祈求祖先赐予剧组一个可以顺利完成拍摄的好天气。"在作画和拍摄期间,雅库特一直保持着好天气, 也许,这就是神赐予我们的。" 摄制组称。现年57岁的Simon以"踩雪"作画闻名世界, 他于2004年就开始创作雪上画, 作画时仅仅借助特殊的雪地鞋, 指南针和铅锤绳,他创作每副画作的平均时间为10小时, 平均行走距离达30公里。他曾经最大的画作达到11个足球场的面积。

画作完成的最后一天拍摄,剧组安排了三名雅库特人演员,扮演影片中的当地居民,按照剧本,他们穿着中世纪的雪地鞋,“绘制”了这幅巨龙图,并请求龙带走祭龙少女。

扮演其中一名祭龙少女的称:“我在零下15度的雪地里光着脚走路,走了三遍,很简单,但是我再也不想来第二次了。这一点也不有趣。”

拍摄现场

看点三:最强3D特效气势恢弘 场景形象栩栩如生

关于龙

影片中的龙由3D电脑技术完成, 是俄罗斯电影史上迄今为止最为复杂的特效产品。特效组花费两年时间完成龙的设计,加工,特效处理,主创们在得克萨斯大学和默多克澳洲大学的学者的帮助下就这种"生物"的特性进行了全面的科学研究。

“我们在剧本筹备期间就开始龙的创作, 还将世界各地文化族群的不同种类的龙做成一个集子,”谢尔盖·涅夫舒伯夫说道,“当Matvey Lykov确认出演龙这一角色后, 我们就开始为他编排龙的形象。我们和同样身为艺术家的导演一起制作了一个塑料模型。它看起来很优雅, 保留了古典龙形象的所有特征。”“我们尽力像做一辆汽车一样去制作这条龙,”导演称,“我们试图做成一条栩栩如生的龙,暴怒,性格冲动,豹子一般的个性,又具备古典气质。”

关于小野兽:片子吸引人的还有一直陪伴着阿尔曼的一头小野兽,它是一个虚构形象,原型是马达加斯加岛上的狐猴以及其他动物的结合体。

关于特效:影片中女主角和龙有大量互动,例如有一段就是乘坐龙飞上云间的画面。为了展现这些场景,剧组动用了一个可活动的万向支架, 在上面固定一个长一米的龙头模型。另外,为了简化视觉特效师的工作, 制作方为两位主角进行了全身数据扫描,共动用84台摄像机同时进行拍摄, 这在俄罗斯电影中还是首次。

观众在影院不仅可以通过3D体验到超级震撼的感官刺激,更能感受到影片的高品质诚意制作及内容更为丰富的唯美剧情。

看点四:配乐空灵大气隽永吟唱

中世纪风格的华服美轮美奂,无论是配饰搭配还是色调选择在大银幕上看都相当有质感,而在摄影上冷、暖两种色光助攻剧情走向,每一个镜头都被观众称“可做壁纸”的精致度,配乐以大气空灵的旋律为主,歌词似诗,人声吟咏,感情如水的倾注,具有较强的仪式感,据统计,《他是龙》共计收录40余首音乐原声,其中尤以《龙之歌》最为知名。影片在整个视觉和听觉上都属“唯美”系。

电影《他是龙》由俄罗斯巴赛勒斯有限责任公司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引进,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八一电影制片厂译制。目前影片已经广受中国亿万粉丝强烈期待,将于8月19日以中文、英文、2D、3D、中国巨幕等格式登陆全国各大影院。

龙穴:龙穴外部取景于保加利亚的(英文:Prohodna),人称“上帝之眼”, 以其拥有两个形似人眼的对称洞口而得名。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