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首例骨桥植入手术获成功 12岁男孩来到“有声世界”

2016-10-22 21:2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西南地区首例骨桥植入手术获成功12岁男孩来到“有声世界”
    图为西南地区首例骨桥植入手术正在进行中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供图 摄
图为西南地区首例骨桥植入手术正在进行中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供图 摄
图为西南地区首例骨桥植入手术正在进行中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供图 摄

  中新网昆明10月22日电 (马骞 陆继才)22日,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呈贡医院耳鼻咽喉科为一名来自云南省文山县的12岁男孩金明(化名)成功实施了振动骨桥植入手术。此手术是西南地区第一例,全国第50例。手术成功后,金明将来到“有声世界”,能够听到这世界美妙的声音。

  骨桥植入手术是今年3月21日中国政府准入的新技术。半年来,只有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开展此项技术。“骨桥是一种用于耳聋患者重建听力的主动式骨传导听觉植入装置。”中国第一例骨桥植入手术医生、北京同仁医院教授赵守琴称,北京同仁医院该项手术占全国一半,已成功开展了25例。

  此次手术的患者金明来自年仅12岁,于19日入住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呈贡医院。金明的爸爸告诉记者,小金明出生后发现小耳畸形,不能言语12年,对声音刺激反应差。入院后,经过电测听、听性脑干反应、颞骨CT等检查,确诊为:双侧小耳畸形,双耳重度传导聋。

  “这种情况必须尽快手术,最好的手术方案是选择耳廓形态比较好的一侧植入骨桥,为以后外耳畸形严重的对侧留有耳廓整形的机会。”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呈贡医院耳鼻咽喉科负责人汤勇表示。经过专家多次讨论手术方案,认为做振动骨桥植入手术最好。当日,医院为金明进行植入手术。手术顺利,并获得成功。据主治医生介绍,金明手术最大的优点是术后一般不会受其他病变影像引起听力再次下降。“他将听到美妙无比的声音,改变他一生命运。”

  “这次成功为金明小朋友实施骨桥植入手术,不仅给云南省广大耳疾病患者带来福音,也将给广大西南地区患者带来福音。”赵守琴表示,这将促进该项技术在西南地区应用与发展,给更多的患者带来幸福和希望。(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