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投融资汇总:AI医疗公司图玛深维获2亿元B轮融资,软银中国领投

2017-12-02 21:01:37  [来源:友易网]    
字体:【
  看点

  01

  共享充电宝“伏特+”获3亿元A轮融资

  11月28日,共享充电宝品牌“伏特+”宣布已完成3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盐城政府投资基金、上海加菲投资和高铁机场传媒企业。今年 5 月,伏特+曾获得 1000万元天使轮投资。

  据伏特+创始人丁明磊透露,此轮融资将用于伏特+后续新产品的研发、品牌推广和城市合伙人的拓展上。截至目前,“伏特+”已进驻95座城市,投放1万余台设备,月流水200万元,已实现盈亏平衡。

  “伏特+”为前云充吧CEO丁明磊创立。

  据悉,本次资方看重的正是伏特+基于场景化的运营模式和目前良好的运营数据。伏特+表示,“对于有需求的用户来说,不会在意是否便宜几毛钱”,在未来将继续深耕场景渠道。

  看点

  02

  办公室无人货架“全天All day”获 1800 万元 Pre-A 轮融资

  12月1日,办公室无人货架“全天All day”宣布近日完成1800万元Pre-A轮融资,由某上市企业和中国惠农网联合投资。该笔融资将用于货架的生产和供应链建设。此前全天All day曾在今年6月份获得220万元天使轮融资。

  全天All day于今年5月成立,目前已在长沙、武汉、重庆、南昌等省会城市铺设约200个办网点。

  全天All day表示,在融资不是长处的情况下,降低成本、加强自身的运营能力、深耕每个网点、提高销售额才能保持竞争力。据悉,在平均每个网点的运营上,全天All day的平均客单价在 6 元左右,日销售额夏季在 140元~160 元之间,冬季在 100元~120 元之间。单个网点成本为2000元,经营 41 天可回本,毛利率为 30% ,预计 12 月份将实现单个城市(长沙)的盈亏平衡。

  看点

  03

  AI医疗公司“图玛深维”获2亿元B轮融资,软银中国领投

  12月1日,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公司图玛深维(12Sigma)宣布获得2亿元B轮融资,由软银中国领投,辰德资本、德联资本参投,此前投资方真格基金、经纬中国继续跟投。本轮融资后,图玛深维将进一步拓展产品线,加速对现有产品的CFDA、FDA、CE认证,并加大在市场营销上的投入。

  据了解,图玛深维在2015年成立之初曾获得3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2016年10月完成由真格基金、经纬中国共同投资的150万美金天使轮融资;今年4月完成数百万美元的Pre-A 轮融资,由险峰长青领投,真格基金和经纬中国跟投。

  图玛深维成立于2015年4月,是一家致力于将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技术引入到智能医学诊断的系统开发商,研究开发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自动化医疗诊断系统与医学数据分析系统。图玛深维拥有世界前沿的深度学习技术,在人工智能肺结节检测、全自动病灶分割、良恶性分析、影像组学提取、肺结节多周期随访等功能方面均遥遥领先同类产品。

  图玛深维创始人兼CEO钟昕表示,图玛深维希望将AI技术运用到医学影像辅助诊断、病理图片分析、基因数据分析等领域,用深度学习与人工智能技术让医疗行业实现“升级”。 图玛深维现已开发出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医学影像分析诊断系统,目前主要集中在肺部、肝脏、以及DR影像的辅助诊断上。

  德联资本合伙人贾静表示:“国内医疗行业长期以来面临医疗资源短缺且配置不均衡的问题,国家分级诊疗政策的逐渐落地,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赋能于医学,为这一问题的解决带来契机。图玛深维以医疗影像为切入点,致力于提供降低医生工作强度、提高临床诊断精度、减少整体医疗成本的智能影像辅助诊断工具,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拓展AI产品线。我们坚信,有着一流技术水平和商业化能力的图玛深维团队会在万亿级的智能医疗领域扮演重要角色。”

  看点

  04

  暴鸡电竞获4500万元A轮融资,红杉资本中国领投

  游戏陪玩平台“暴鸡电竞”近日完成45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老股东真格基金与晨兴资本跟投。此次融资完成后,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升级研发和市场推广。

  据了解,暴鸡电竞曾在2016年11月获得来自博派资本的150万元种子轮融资;在2016年12月获得来自晨兴资本、博派资本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在2017年4月获得来自晨兴资本、真格基金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暴鸡电竞成立于2016年10月,是一个王者荣耀和英雄联盟游戏等游戏陪练平台,也是一个帮助游戏高手实现技能变现的平台。个人用户可以在线发布需求,并标明自己的等级、需求和价格,然后发布给B端认证玩家,B端玩家会选择性接单,然后两人便可以在游戏里结合,陪打升级。

  目前,暴鸡电竞的注册用户数已超过120万人次,月活跃数超过60万,每天仅王者荣耀陪玩订单就超过1万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创业资本汇。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