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态红米源 互联网时代的健康的营养早餐

2016-08-15 10:1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8月15日电 近日,泉之道(北京)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主打的有机健康早餐“红米源”产品媒体沟通会在京举行。泉之道董事长赵金根向媒体主要介绍了红米产品生产的有机执行标准、过程,并希望能大力促进大别山区贫困农民精准脱贫。

 

  泉之道总经理赵金根表示,我国有机农业发展还处于初步发展阶段。他正是看到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回到了家乡安徽太湖县,太湖县三分之二属于大别山区,三分之一属于平原,气候宜人,非常适合种植红米。后来与中国农业大学食品与营养安全管理学院合作,帮他们做产品的研发,现在研发的第一款产品就是“红米源”营养早餐。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与营养安全管理学院何计国教授认为:早餐的营养摄取量要占到一天的30%,吃早餐的人,精力、抵抗力都要比不吃早餐的人强,患高胆固醇、糖尿病的风险都会低一些。

  做红米早餐,还有一个原因是,红米属于野生旱稻类粗粮作物,质地较硬,直接做米饭和粥,需要加热很长时间,食用口感也不好,所以,加工成营养早餐,既改变了食用口感,又保证了营养搭配,一举两得。

  目前,作为“红米源”营养早餐的营养配方首席专家,何计国教授正带领团队开发更多的系列红米产品,如红米发芽米露、红米布丁、红米饼等。

  为了确保产品从源头到终端全程可控,泉之道公司从一开始就奠定了一个基础,做单品全产业链。企业自己种植,管理,只有这一种唯一的方法能解决品质的问题。红米的种植对环境与气候要求很高,大别山四面环山,气候宜人,非常符合有机农业的几大标准与核心要素:水、种子、土壤、耕种方法、环境。其中最核心的就是环境。目前泉之道第一个红米种植基地上游是无人区,当地人叫头道山泉。正是这种严格的种植环境,与生产标准,才有今天绿色健康的红米源早餐。

  赵金根表示,泉之道从安全和方便的角度解决写字楼人群的早餐。红米源产品无任何添加剂,保持了谷物的原味。红米膳食纤维含量高达普通稻米含量的756%,每100g红米含膳食纤维为5.3g,而普通稻米只有0.7g。红米中赖氨酸的含量达到320mg/100g,是普通稻米的145%。红米含有丰富的淀粉与植物蛋白质,可补充消耗的体力及维持身体正常体温。

  赵金根说,“为了确保从源头到终端全程可控,我们公司从创立开始,就坚定一条:只做农业单品,做深、做精,垂直化运营。”

  “我们在生产种植、研发都做到了独立可控,目前正在拓展自己的线上和线下销售渠道。未来,我们会拥有自己的产品加工线,会开自己的品牌店,把‘红米源’单品全产业链做实做强,让更多的人吃到有机营养早餐。”赵金根说。

  目前,泉之道(北京)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安徽太湖的自有基地已经有3000多亩,但由于是野生稻种纯天然生长,所以产量不高,每亩田年产量只有300斤。为扩大产量,公司计划明年将基地扩大至10000亩,未来,计划向邻县的山区拓展,最终达到10万亩的期望规模。

分享到:

相关新闻